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诸暨妇幼保健院到附院交流学习后期教学

发布时间: 2022- 07- 26 16: 47浏览次数:

7月22日,我校新增的实习教学医院诸暨妇幼保健院医教科副主任金锋携妇科主任、产科副主任、儿科副主任及各科教学秘书一行9人来到我校附属人民医院,就临床医学专业后期教学工作进行交流学习。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杨悦、附属人民医院教学部主任应振华、临床医学院及儿科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教学部主任助理王丽君主持。

杨悦副院长首先就诸暨妇幼保健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诸暨妇幼保健院首次加入到我校的实习教学单位中,共同开展医学生的培育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专业布局、科技工作、学生培养以及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杨老师表示,近几年杭医快速发展,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夯实,离不开后期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医教协同是共同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键所在。

随后,附院人民医院教学部与诸暨妇幼保健医院在实习安排、教学管理、实习内容落实、教学检查的具体实施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对成熟运用的实习生管理平台进行了展示。

儿科教研室副主任周琴就儿科教研室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向诸暨妇幼保健院来访人员分享了教学查房的相关规范及技巧;儿科教研室秘书俞益萍对儿科实习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工作台帐。老师们求知若渴,不停记录,实时拍照,常常提问,交流非常深入。

交流会后,诸暨妇幼保健院医教科副主任金锋说:“我们第一次承接实习教学任务,相关经验欠缺,此次来到杭州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取经,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继续保持沟通交流,助力后期教学工作。”

文:潘珊珊 图:王秀芝 审校: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