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召开2022年床旁及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 06- 13 15: 31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0日上午,临床医学院临床专业(专科)实习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为即将奔赴各实习点的275名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和问题详解。杭州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金娟、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晶珂、临床医学院临床专业负责人朱佩琼、临床医学院院办主任陈哲科、指导老师邓晶、施晓倩、徐发莹、周雅、苏丹、临床医学院教学秘书奚用勇及实习生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辅导员张莎梅主持。

动员大会上,金娟副处长对实习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临床实习是医学生学习阶段的关键一环,是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一年的实习生活是辛苦但充实的。孙晶珂副书记以同学们实习期间的安全、学习、心理和情感问题为侧重点,通过往年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实习期间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告诉大家杭州医学院是所有临床学生坚强的后盾。此外,孙书记告诫同学们需明确“临床医学院学生”、“医院实习生”、“定向生”三重身份,在实习医院扎实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将来成为乡村健康“守门人”夯实基础。专业负责人朱佩琼老师针对实习任务的分配、实习生考核相关要求、实习生的实习素养等进行了讲解,朱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此次临床实习的契机,对于实习中遇到的病例多思考为什么、多分析和总结,在实践中建立和强化临床思维方法。

院办主任陈哲科老师对实习期间的教学安排、考试安排、实习手册填写规范与要求及请假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实习生能更清晰地了解各项学习任务,在实习点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医院的有关规章制度。最后张莎梅老师以租房为例对实习安全进行了殷切嘱托,以活泼生动的案例解读租房指南,帮助同学们在实习租房中少走弯路,拥有安全的实习生活。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为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实习目的,坚定理想和追求。希望我院实习学子在实习道路上勿忘医者初心,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将来踏入医学岗位做充分准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预祝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科生实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