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教协同 国考评测 同标同质 提高质量——我校首次参加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国家水平测试

发布时间: 2022- 05- 23 09: 02浏览次数:

 5月20-5月22日,我校2018级临床医学、儿科学和医学影像学专业共计377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国考”)。

 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国家医考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为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促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设计并实施的“国考”,目前共有 105本科医学院校参加,是对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提高同质化教学水平的有效手段。

 

 国考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本次参加国考的学生为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宁波医院和附属恩泽医院的临床见习学生,来自附属恩泽医院的技能考试考官,同时也是学生的专业课教师梅统直言: 参加“国考”,给来自三家附院的学生的操作打分,给我们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学效果的机会。我们会反馈到以后的教学中去,达到持续性改进教学水平的目的。

为顺利完成本次国考,临床医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在信息工程学院的全力配合下,理论考试机房全部落实。

 为确保技能考试的公平公正,对来自校本部和三家附属医院的48名考官进行了统一的培训;为确保四组共24个考站同步考试,临床医学院精心设计考场布局和考生线路,配备候考区和总候考室,配置固定引导员和流动引导员,实现了考生与考生评分表完全隔离,已考和未考考生线路不交叉,保证了国考的科学性和公平性。


 同时,首次在大型考试中启用临床医学院“SP”(标准化病人)培训基地培训的SP,他们的专业表现得到了考官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新升的本科医学院校,年轻的临床医学(类)本科专业,我们以期通过参加“国考”自检自评、向兄弟院校学习,对标国家水准,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培养质量,锐意进取,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