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喜报:临床医学院2022届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 05- 17 11: 11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研究生入学招生考试已落下帷幕。临床医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成果瞩目,在学生数翻倍的情况下,录取率、上线率均超过2021届。

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233人(包含定向生44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共178人,上线112人,上线率62.9%,最终72人被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拟录取,录取率为40.5%。不仅如此,我院首届儿科学专业毕业班更是取得了骄人成绩。该班级总人数31人(含定向生15人),报考人数13人,成功录取9人,考研录取率高达69.2%。这些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努力,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与2021届学长学姐铺路架桥。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将考研升学作为重点工作,坚持以考研为抓手,以考研风促学风,努力营造考研氛围,塑造“医研为定”考研文化。通过全员考研动员、贯穿学院精准分层指导、开展考研慰问、设立考研自习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举措,为同学们规划专业发展,搭建考研交流平台,提供专业的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报考和调剂信息等服务。临床医学院公众号“青春给中国梦”医研为定专栏24期,浏览量大1.4万余次。

今后,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学子们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提供详实的考研信息,开展精准的考研专项辅导,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做我院学生最坚实的后盾。风雨兼程砺意志,苦乐同享铸辉煌。两年的考研,临床医学院优秀学子在31家院校求学深造,不仅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也验证了我校的本科培养质量。

最后,衷心祝贺顺利升学的同学们,也期望有更多有志考研的临床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勤奋笃行,求实进取、不惧困难、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