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举办“医研为定”——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 03- 25 12: 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考研指导,服务学生升学深造,帮助2022届学生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相关准备工作,323日,临床医学院通过钉钉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医研为定”——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分享会。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晶珂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还邀请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现就读于温州医科大学吴缤莎和昆明医科大学的姚思琦2位同学分享了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

增强信心,精准施策,提升考研一战成功率

分享会伊始,孙晶珂书记对学院两届毕业生考研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重点分析了2022年的考研形势,充分地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的努力与坚持,强调,考研复试意义重大,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增强信心,必定会事半功倍。精准施策从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提醒即将复试的同学们要以良好的心态去对待复试、调剂,相信勤能补拙,尤其是针对接来下准备调剂的同学,她再次强调考研调剂非常考验同学们的耐心,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开拓信息源,收集更多调剂信息,互相分享。在考研形式愈发严峻以及就业难的背景下,一定抓住机会调剂,圆自己的研究生梦,提升考研一战成功率!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提醒同学们应结合个人情况做好两手准备,抓住春招机会,切勿浪费大好时光。

经验交流,思想碰撞,开展考研复试(调剂)在线指导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我院2位成功上岸(有调剂经验)的校友吴缤莎、姚思琦分别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两位同学充分利用自己复试经历,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线上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对策略,强调了在复试中笔试环节、中英文面试环节的回答技巧和面试礼仪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在考研调剂方面,关于考研中的调剂问题,两位学姐建议同学们要“反应及时”,即认真分析一志愿学校上岸的几率,及时联系调剂。同时,在调剂信息的获取上要拓宽信息渠道,密切关注调剂信息,增加成功的机会,鼓励需要调剂的同学们在调剂过程中主动出击,及时通过电话咨询或邮件咨询联系要调剂的院校。考研复试是一场“信息战”,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前的关键时期保持良好心态,利用好身边资源,相互交流、分享信息,打好考研复试、调剂最后一仗。随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姐依次给予解答。

“医研为定”——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分享会的举办为我院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明晰实用的指导,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考研复试准备过程中关于复试与调剂方面的疑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考研成功的信心。一直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学生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已成功举办2届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今后,我院将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和坚实的保障,也预祝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临床学子们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深造梦想。



作者: 图/文 邬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