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州市儿童医院吴晔明院长与儿科学生的一次零距离交流

发布时间: 2022- 03- 01 10: 03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杭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晔明亲临我校滨江校区,为2018级儿科学本科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小儿外科学》。课后,吴晔明院长与同学们做了一场面对面的零距离交流。

吴晔明院长是著名的小儿外科专家,是国家卫健委儿童恶性实体肿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新华临床医学院院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杭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院长毫无保留的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医之路,讲述他从一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著名的儿科专家的励志经历。他鼓励在座的医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牢记医者使命,扎实打牢专业基础;鼓励医学生着眼未来,树立更高更远的目标,并不断求索、不断奋进。

同学们深受鼓舞,非常珍惜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针对专业课程学习、未来的职业规划、儿科医生面临的医患矛盾、专业实习、考研备考及导师选择等方方面面进行提问。吴院长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结合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工作经验作出了真诚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为儿科专业的同学拓宽了专业视野,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学生马文杰表示:“吴院长的细心解答教会我们做有责任心、有同情心、不忘初心的医生,让我意识到尽管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依旧不能有一丝懈怠,只有先做好本职工作才会得到病人的认可。”

学生石玥感叹道:“听完交流会非常能够感受到老师做为一名儿外医生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让我对未来的职业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减少了对这个职业的担心和害怕。”

学生姚佩烨说:“听完这次专业交流会觉得自己不应局限于自身的专业,学习的目光需要长远。未来的职业之路充满挑战,需要有全面的认识才能更好地救治患者。”

学生孙吉莹表示:“这次院长的课让我深刻意识到我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儿科医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成为一名医生需要能抵挡住各种诱惑,秉持治病救人的初心,不因患者的地位、职业、国籍而出现异心。每一个想要成为医生的人必然是个浪漫主义者,在看到其间的不易与艰辛后,仍能满怀热情。”


作者: 陈哲科、吕甜甜、姚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