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齐鲁制药杯”临床综合能力比赛--解剖学专场

发布时间: 2022- 01- 04 10: 35浏览次数:

解剖学是现代医学的基础,医学上的发展进步都是源于对解剖新认识,达到医学的创新。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对医学理论知识的专业学习与钻研热情,铸高尚医德,修精湛医术,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齐鲁制药杯”临床综合能力比赛--解剖学专场决赛于12月29日下午五点半在临安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出席本次专场决赛有的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晶珂、副院长陈利丽、副院长安娜,仲裁老师王征,潘珊珊、 朱佩琼 、沈颖、范兴丽、张敏、凌励皓、白爽等老师作为出席嘉宾 ,2021级辅导员郑淑敏与实验中心张锋老师担任本场决赛主持人。

1.jpg

此次比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前期经过骨相手绘与12月1日的初赛笔试环节的选拔比拼,共有1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科组由12支参赛队伍36名选手组成,专科组由6支队伍18名选手组成。 同时本次比赛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创新,首次设分会场与直播,比赛中主会场与分会场实时连线,现场与线上全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让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见证冠军的诞生,各班级学生代表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实现两会场的交流。

2.jpg

3.jpg

本次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观众互动四个环节,旨在动员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台上,选手们头脑风暴,赛事如火如荼

5.jpg

台下,老师点评分析、答疑解惑,帮帮团出谋划策、气氛活跃

6.jpg

直播平台上,观众踊跃参与、知识点查漏补缺。第一环节中,各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比分不相上下。第二环节,各队伍分工合作,既考查了同学们的知识,也体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第三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10分与20分险象环生,答对得分,答错扣分,参赛队伍谨慎挑战,比分逐渐拉大。看着选手们在场上一显身手,场下的观众也跃跃欲试,在观众互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在直播平台上回答问题,使得比赛的氛围即紧张又欢乐。

7.jpg

  最终,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激烈角逐,专科场组

                                                                            临床2116班“写的都队”获得团体金奖

8.jpg

临床2114班“做什么都队”获得团体银奖

9.jpg

临床2112班“晓队”和临床2117班“出奇队”获得团体铜奖

10.jpg

临床2111班“甘霖队”临床2113班“光宗耀祖队”

临床2115“年少有为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11.jpg

                                                                              “临床2116钱梦霞 “最强大脑”

12.jpg

本科组中,临床2104班“尘世闲游队”勇夺团体金奖

13.jpg

临床2108班“梦的五次方队”和临床2106班“群玉阁”队获得团体银奖

14.jpg

临床2105班“J1200”、临床2103班“蒙的都队”

临床2109班“懵懵懵懵懵”对获得团体铜奖

15.jpg

儿科2101班“友谊第一”队、临床2101班“飞车队”

精医2101班“征哥说得队”、临床2107班“很蓝的啦”队

临床2102班“解剖天团”、临床2110班“随昕冲金杯”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16.jpg

                                                                          临床2101方佳乐与临床2108殷紫函获得“最强大脑”

19.jpg

   除此之外,“骨像手绘”比赛与“齐鲁制药杯”初赛的获胜者们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孙晶珂老师、陈利丽老师、安娜老师、王征老师等为上述获奖的队伍与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

20.jpg

21.jpg

而在观众互动中,ID为“在左”、“七月”、“太极猫”、“hyr”等同学的积极参与也为比赛增色不少。本次活动受到了院内同学的好评,线上共有超过2100人次观看了此次直播。

22.jpg

23.jpg

   本次比赛在疫情大考下进行,也是同学们期末前的一次模拟考,解剖知识是医学生涯中必备的基础知识,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夯实解剖知识打好地基,展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走好未来的医学路坚定信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仍要以今日之热情,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最终巅峰相会!

25.jpg


                                                                                                                                                        临床医学院

                                                                                                                                                       图文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