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以督促教,以督促建——临床医学院教育教学督导组开展期初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9- 29 08: 59浏览次数: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928日上午,新学期伊始,临床医学院组织部分教学督导组成员,深入课堂一线,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督导组成员安娜、陈利丽、孙晶珂、潘红英(附属人民医院)、沈颖、朱佩琼、朱宁、周雅、石君杰等部分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于上午第4、第5节,分别对苏丹及潘珊珊两位新教师进行了听课。各位督导组成员对听课过程作了详实的记录,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集体讨论及评价。

    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对教学内容了然于胸,能将教学内容与临床案例巧妙结合、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互动积极。同时,督导组成员对两位老师在教学重难点的把控度、课堂内容的丰满度、PPT制作的精美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新老师再接再厉,潜心磨课,使授课水平更上一层楼。

本学期开学以来,临床医学院已组织4次督导听课,听课对象包括校本部及附属人民医院教师,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反馈给教研室及上课教师,以期不断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

临床医学院在今年上半年成立了新一届教育教学督导组,临床医学院院长葛明华教授担任组长,校本部及附属人民医院19位人员作为督导组成员。在教发中心、教务处的指导下,在葛院长的领导下,学院制订督导工作的年度计划,督导内容涵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修订、实习医院安排、实习任务落实、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等方面,有序推进各项督导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