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路同行,沟通驿站——吴丽慧副校长与首届儿科学本科生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 2021- 06- 15 16: 29浏览次数:

6月13日,临床医学院组织了主题为“医路同行,沟通驿站”的儿科学专业座谈会,副校长吴丽慧、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安娜、儿科学专任教师潘珊珊、辅导员李丹君与10位首届儿科学本科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表达了与老师们座谈的激动与喜悦,分别围绕专业学习与校园生活、考研计划与个人理想、行业前景与就业困惑等交流想法、探讨困惑。

吴校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关于实习、就业、考研等问题,她表示现阶段同学的首要任务是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鼓励大家抓住人生黄金期,博闻强记,增加知识储备,培养多元思维。学校为首届儿科学生争取了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一流医院进行实习的机会,请同学们一定好好珍惜,在实践中不断开拓视野、夯实知识、强化技能,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儿科医生的前途是光明的,希望同学们热爱儿科医生这一职业,努力成为有情怀、有技术、有水平的优秀医生,为国家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交流,使同学们对儿科学专业以及自身的努力方向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学习的自信心,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