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成为长三角儿科医学创新联盟秘书处所在地

发布时间: 2021- 05- 29 17: 27浏览次数:

5月27日,长三角儿科医学创新联盟举行的儿科创新论坛以及联盟秘书处授牌仪式在杭州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候任主委孙锟教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汪健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教授等联盟领导以及杭州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出席活动。

长三角地区面积小,人口多,经济高度发达。长三角儿科医学创新联盟致力于儿科医学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创新、医疗资源共享,引领长三角区域儿科健康事业发展。此次儿科创新论坛,孙锟教授分享了《宫内儿科学诊治新理念》,蔡威教授针对《如何提高小儿外科影响力》做了专题报告,孙新教授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专病队列多中心临床研究》。本次长三角儿科医学创新论坛专家关注儿童出生率下降的问题,形成以每个生命健康成长为使命的儿科共识。

联盟特在上海、浙江、江苏三地设置秘书处,杭州医学院成为长三角儿科医学创新联盟秘书处所在地。借助长三角儿科医学创新联盟这一平台,2021年我校调整了儿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级首批儿科学本科生,7月即将全面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育英儿童医院等联盟医院毕业实习。相信长三角儿科医学创新联盟的成立,必将推动我校儿科学专业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儿科健康事业,为我校儿科学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