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慧眼识骗局,谨防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 2021- 04- 09 13: 5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2021年4月8日下午16:30,临床医学院邀请保卫部边慧祥部长,于临安校区剧场为我院师生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安全教育讲座。

       防范网络诈骗的教育在校园里随处可见,为什么还是有同学落入诈骗“陷阱”?边部长从实际诈骗案例出发,分别介绍了“9大类58种”常见诈骗类型,详细说明每一类的常见诈骗手段,他还总结了高发“四大诈骗”手段来警示同学,并给出三条忠告: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和陌生人讲话、不要转钱。最后,边部长用九个字“你安全,你快乐,你幸福”寄语同学。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方式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提高了辨别诈骗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将防诈骗意识渗透到日常生活中,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