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党史照医路|“八八战略”与“百年·初心·使命”红船思政课——记学生党员以及党员服务站成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0 15: 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思政课学习活动,以线上线下共参与、直播回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党服成员进行了思政课学习。本次活动的现场学习安排在求知楼102教室。

       全体党员同志和党服成员共同线上观看直播,学习陈先春主讲的专题课程-《导师专题研讨会: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该专题课程强调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临床医学院通过思政课学习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同学们认真专注地观看直播,被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所吸引,并互相交流自己的看法和心得。

       郭静璇:“八八战略”围绕中国特点社会主义发展的规律展开,立足浙江,从一个省域的范围内阐明了怎样发展、靠什么发展、为何而发展,和发展的理念、目标、环境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从八八战略到新时期中国特点社会主义思想,动身点和落脚点是一样的,家国情怀是相通的,都是回应时期的呼唤、人民的期待和重视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八八战略也体现了对学生党员干部的希冀和要求,我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传承新时期青年的使命,首创新时期征程。如此重担,身为浙江人的我们,更要在时期的大背景下,积极锻炼自己,加强判辨意识,激起创新。

       张若天: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这条游船被称为红船,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船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首创精神、发扬奋斗精神、实践奉献精神,坚持在党中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忘初心地面向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发挥自己的学识积累,紧密结合自身本质工作,用红船精神作为依托去开拓我们的事业,为国家未来和人民福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