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党史照医路|临床医学院党委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19 16: 16浏览次数: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伴随着大家学唱《国家》的悠扬歌声,临床医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部分随行家属赴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史照医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临床医学院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参观学习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春日惠风和畅,红船在波光粼粼的南湖上正随着波浪摇曳生姿,有谁能在百年前预测到在这一艘小小的红船中会走出世界上的第一大党?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毛泽东、董必武等13人。会议中途因遭法租界巡捕袭击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继续举行。在南湖的续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领导机构,从此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临床医学院党委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的平台从书本案头、电子屏幕搬到了鲜活的历史遗址中,大家在现场重温党史,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创业”初期的艰辛与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场的小朋友们也挥舞着手中的党旗跟着党员爸妈们接受了一次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

作者: 图片:郁杨萍/文字:吕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