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华东赛初体验 杭医学子展风采——临床学子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 04- 12 10: 15浏览次数:

4月9日—4月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临床医学院组队,代表学校,首次参加该比赛。本次华东赛共有46所高校参加,作为所有参赛队中最年轻的参赛队伍,我们在高手如林的“医林比武”中斗志昂扬,沉着应战,取得了比赛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杭医的活力和风采。

 

 

近3个月来,针对覆盖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急诊医学、护理学、神经病学等近80项临床竞技项目,临床医学院竞赛培训团队的老师们团结协作,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反复探讨每个操作,纠正学生的每个动作,针对竞赛特点,进行多站式考核和赛道模拟9次。从3月份的省赛到本次参加华东赛,学生的临床技能和思维明显得到了提升的同时,老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得到了提高。


通过比赛,临床医学院与其他医学院校深入交流,充分汲取先进经验,深入挖掘短板不足,为进一步深化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育教学质量明确了方向,锚定了方位,提供了借鉴。(文/陈利丽 孙晶珂 图/郑若姮 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