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心有支点、终抵彼岸——临床医学院顺利承办考研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12- 11 18: 55浏览次数:

       我院着重关注考研学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了解考研学生的需求并解决困难,针对考研学子反馈的看书效率偏低、心情浮躁、考前压力较大等问题,为了坚定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让同学们轻松应考,由校心理中心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心有支点、终抵彼岸”——考研心理讲座于12月9日晚顺利举行。

  


本次考研心理讲座以腾讯会议的线上模式开展,谭娟晖老师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到考研的心理调适等三方面进行了悉心的分析和讲解,用科学的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理解适度的焦虑是考试成功的保障,并建议同学们因人而异找到自己的绩效高峰,从而达到高效的复习目标。

   谭老师根据自身考研的经验和专业的心理知识逐步地分析了考前压力的生理、情绪、认知上的表现,教给同学们比较实用的调节方法,为同学们考前减压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办法。虽是线上会议,同学们依旧热情洋溢,满屏都是互动的温暖。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坚定了上岸的决心,更能以平和心态迎接考试。相信每位考研学生都能迎难而上,实现考研梦想。最后祝愿所有的考研学子顺利上岸、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