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百年党史的启示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史照医路”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4: 57浏览次数:

10月8日中午,临床医学院党委邀请了浙江省团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副教授沈建良为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题为《让历史告诉未来——百年党史的启示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精彩讲座,讲座由孔瑜老师主持,滨江校区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实习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通过视频进行学习。

沈建良老师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来导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逻辑、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现实逻辑、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实践逻辑,再从“历史的启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等内容要求全体青年团员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提升干事之能,练就拥抱新时代的真本领;敢于担当时代的责任,始终保持创新的冲劲和攻坚的勇气;勇于砥砺奋斗,有斗争精神;更要锤炼品德修为,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每一位青年团员。

在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既充实了自身的理论学习,又对后续党史学习教育有所启发,受益匪浅。


作者: 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