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附属人民医院开展“BOPPPPS教学设计与单元说课”师资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3: 14浏览次数:

教学设计是根据课程标准和教学对象特点,对教学诸要素进行有序科学的安排,是上好一堂课的关键步骤。为进一步提升临床一线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10月20日临床医学院会同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医院教学部特邀请我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钟恺副教授到附属人民医院开展了主题为“BOPPPPS教学设计与单元说课”的师资培训。附属人民医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骨干教师参会培训,临床医学院安娜副院长主持。

钟恺博士是第十届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他从备战竞赛的经验切入,从如何确定教学理念,如何做好学情分析,如何明确教学目标,如何运用教学策略,如何设计评价方案五方面解析做好教学设计的关键要素;接着他分享了目前运用率很高的BOPPPPS教学模型,并用《药理学》课程“麻醉药”章节具体示范了如何融入BOPPPPS教学模型进行单元说课,层层深入,精彩解析,给在场的老师们带来诸多实实在在的干货。(文:安娜/ 图:王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