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沈堂彪部长给临床医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 07- 05 11: 27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在博爱楼K803会议室,给临床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带来了一堂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孙晶珂主持了活动。

沈部长首先讲述了中国医改的历史脉络和现状,从1978年医疗改革“初见倪端”到2012年国务院印发《“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让我们了解到“医改”是一个复杂的工作,是全社会都在高度关注的持久性改革。每次改革的背景不同,任务不同,结果不同,与时俱进地适应了当时社会发展的阶段性需要。党员教师听后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自我完善和自我革新。

随后,沈部长重点讲解了2018年《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出台背景和意义。通过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生动的讲述将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沈部长的党课内容生动、贴近实际,既有高屋建瓴的政策解读,又有形象生动的具体数据和事例,党员听的聚精会神,深受启示。党员们为能够投身卫生事业改革,为基层培养卫生人才感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