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理论结合实践,开启临床学习新起点——临床医学院召开2017级儿科学、临床医学专业临床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 06- 28 09: 01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K226召开2017级儿科学、临床医学专业临床学习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蒋建平老师,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晶珂老师,院长助理、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负责人沈颖老师及2017级儿科学、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杨玉婷老师主持。   

首先蒋建平副处长就儿科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学习的重要性展开讲话,他强调临床学习是培养临床医生的重要环节,此阶段是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要认真学习、认真观察、认真对照。此外,蒋老师又介绍了三家见习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同质化教学模式。

接着,朱宁副院长就三家见习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教学水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叮嘱同学们在临床学习阶段要多体会多总结,在学习方式、学习地点、学习内容都改变的情况下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他强调临床学习对于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同学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珍惜学习机会。针对专业学习,沈颖老师建议同学们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积极探索临床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特别要处理好医患关系,做好人际沟通。

最后,孙晶珂副书记就学生安全和学生管理进行讲话,她强调,安全是底线,是保障学习生活顺利进行的基础,同学们务必要将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警惕,谨防电信诈骗,注意交通安全、个人财产安全、医疗安全等。同时到医院临床学习,同学们代表着杭医的形象,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学校老师,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支持着学生的成长成才。

会后,各位领导及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临床学习阶段充满期待,感谢学校的前期多方协调,接下来一定踏实学习,让专业知识的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