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召开第一届康复治疗学本科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 06- 12 21: 09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9:00,临床医学院在求知楼109召开2020康复治疗学2017级(本科)实习动员大会。康复治疗学本科31名学生、浙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林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晶珂、康复专业负责人徐琳峰、辅导员张莎梅、康复专任教师王智茗、康复1701班班主任李硕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康复专业教师王智茗主持。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首先就学生毕业实习相关规定及实习过程中的医疗安全问题做了重要讲话。朱院长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中的相关内容,向学生介绍了毕业实习的流程及规定,其中,着重强调了毕业实习期间学生要遵循医院的相关制度,服从医院的安排。同时,他引用了往届实习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医疗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临床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晶珂从实习期间人身、财产安全,到学会沟通技巧;从就业动员到考研准备,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孙书记提出,作为康复本科第一届开山弟子,她要求同学们要做好表率,为学校康复专业打口碑、立标杆、做榜样。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讲话)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晶珂讲话)

最后临床医学院特别邀请了浙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林坚就学生毕业实习进行主题讲座。林主任针对毕业实习,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个学习目标、四个实习技巧、六个安全策略及四个就业方向。林主任由“学说话、学规矩、学基础”三个实习期间的学习目标展开,向学生们介绍毕业实习的意义,教学生临床实习过程中与病人的交流沟通小技巧,并借用往届实习生与病人沟通的优秀案例与学生互动,让同学们在进入临床实习岗位前,对临床实习的整体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林主任还就国内的康复治疗学就业发展方向进行介绍,谈及不同岗位对康复治疗师的需求及要求,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一定认识。

(浙江医院康复医学科林坚主任毕业实习主题讲座)

最后,康复专业负责人徐琳峰为同学详细解读了实习大纲及实习手册填写注意事项,并从专业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康复专业负责人徐琳峰进行大会总结)

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同学们心情忐忑又充满期待,这是他们走向临床岗位的第一步,本次大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诸多疑问,为他们未来一年的临床实习工作树立了更为明确的目标,让他们感受到肩上担负的责任与初为治疗师的自豪。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蛟龙就要遨游四海。希望康复治疗学的同学们能在这次实习过程中,学以致用,将理论联系实践,圆满完成实习计划。(文/邵慧智、图/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