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举办“相聚寝室,温暖心灵”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6- 12 09: 25浏览次数:

        525也是意味着美好的寄语“我爱我。“一颗阴暗的心,永远托不起一张灿烂的笑脸”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及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临床医学院在5月256月2日约一周时间以线上形式顺利开展了“相聚寝室,温暖心灵”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绝室无双”、“心向阳光”、“一战到底”三个模块组成。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我院的寝室成员分别通过拍摄简单有趣的寝室小视频、分享寝室心灵鸡汤小标语和参与易班平台上心理知识答题竞赛的方式,在这个别有意义的日子里拉近了寝室成员与心的距离,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绝室无双”活动虽是云开展,但欢快气息丝毫不减少。同学在拍摄寝室短视频的时候,从视频中不时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感染了身边人的同时,也将快乐、积极的心态传递给了更多的人同时也有一些寝室选择集思广益,“秀”出金句。“心向阳光”活动结束后,我们收集到了例如“嘴角向上,蒸蒸日上”、“室小而心宽,人异而道合”等各种不同风格的寝室心理Flag,它们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寝室融合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前两个活动完美结束后,我们邀请临床医学院张莎梅老师参与到“一战到底”活动中,为学院同学精心设计了一套心理知识竞赛题。众多同学参与线上答题竞赛,在答题的同时搜索相关的心理资料,学到了以往从未接触过的心理健康知识。“参加这个活动后才发现,心理学不是书本中的高深知识,而是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点滴故事”。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心理知识确实,寝室作为第二个家,承载着同学们内心深处的诸多波澜,而寝室长们更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提高了寝室长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并帮助全院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保护意识,加强了寝室成员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