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育人不倦守初心,教学相长展风采 ——-临床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0- 12- 12 14: 04浏览次数:

 12月11日,滨江校区博爱楼803的窗面被寒冷的空气抹上了一层白蒙蒙的水雾,但屋内热火朝天的讨论瞬间赶走了这位冬日的不速之客----原来临床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经教研室内部PK推选出来的三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比赛,学院执行院长戴玉英、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青年教师技能竞赛不仅是参赛教师展示风采,考验功底的平台,也是其他老师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机会。急诊医学教研室的王力、妇产科学教研室的郑若姮和康复基础教研室的陶英霞脱颖而出,进入了学院的选拔赛。在20分钟的讲授环节中,三位老师应用案例式、启发式、问题式教学方法,利用慕课、spoc课程平台以及其他教学媒体和工具,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将学科专业知识与科普有机结合,展现出了较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随后,在场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内容编排、教学组织、亮点特色四方面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全面而精准的点评。在最后的讨论环节里,大家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结合历年的竞赛特点,出谋划策,各抒己见,场面十分热烈,以至结束后老师和评委们仍显得意犹未尽。

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影响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关键因素。这次临床医学院组织的教学技能竞赛,通过搭建青年教师展示和交流平台的方式,坚定了学院教师立德育人的初心,调动了老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实现了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