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就业直通车——运动康复企业宣讲

发布时间: 2020- 11- 28 20: 26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于滨江校区举办康复医学专家讲座,邀请了尤看运动医学诊所尤玲华院长,为2018级康复治疗学、2019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生介绍运动康复。

 

(图为尤玲华院长)

作为一名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运动医学专家,尤院长从国内外的康复行业发展入手,通过ICF(国际功能,残疾和健康分类)向康复专业的学生介绍运动康复。运动康复,顾名思义,通过运动治疗疾病,其内涵为研究运动的科学性、个体性。尤院长指出,目前很多患者由于对自我健康的不良认识,常会出现“被迫生病”;由于损伤后对运动的恐惧,常会出现“被迫残疾”。运动康复就是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不仅要针对症状,更要针对原因进行康复治疗,讲求“全局观”、全身康复。比如一位肩痛的患者,康复治疗的目的不仅仅是减轻患者的疼痛,更是去寻找肩痛的原因,从全身出发,通过系统的评估,寻找最根本的原因,从源头上解决患者的问题。

 

(图为尤院长为学生演示评估流程)

在本次讲座中,尤院长还提及了治疗师与患者之间的医患关系。着重强调了,一名优秀的治疗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学会如何正确、有效的与患者沟通交流,建立信任合作的医患关系,让患者主动参与到康复治疗中。

讲座尾声,尤院长对我校康复专业的学生寄予了厚望,希望我校康复专业的学生能夯实专业知识,勤于磨炼专业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治疗师打下基础。尤院长欢迎对运动康复有兴趣的同学前往尤看运动医学诊所进行见习实习,实习期间表现优秀、考核通过者可直接录用。这一举措为企业人才培养缩短了时间、实现无缝对接的同时,也为我院康复学子开拓了就业渠道。(文/王智茗,图/陶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