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心怀家国,起航临床——记临床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 10- 24 13: 19浏览次数:

黄东胜校长寄语新生:“把我们大学生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绽放青春芳华,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为了鼓舞新生在学海中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始终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医学生誓言,在临床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上,师长们亲手为新生穿上生平第一件白大褂,并扣好“杭医第一颗纽扣”,寓意师者的寄予、学生的传承。


授之道、启之业。为使新生进一步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2020年10月22日晚,临床医学院在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始业教育大会。附属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团委书记张骏,校宣传部副部长黄亦冰,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书记王珏,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孙晶珂,学院王静、沈健等教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临床医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会议。大会由孔瑜老师主持。


两段开场视频《我的医路初心》、《教师祝福》温暖而风趣,让新生对未来的医路有了初步认识,大会由此拉开序幕。朱宁副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说:选择了学医,就是选择了温度、责任和永远奉献,鼓励学生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由“学会”走向“会学”,最后,他寄言新生,医可为而不可为,必天资敏悟,读万卷书,而后可以济世。心怀家国,厚积薄发,方能不负健康所系、生命所托。


“婉约,清秀,含蓄,温柔,这是我对班主任的第一感觉。小巧中隐现着坚强,不凡中带着优雅,一颦一笑柔似水,举手投足皆是诗。”在学生眼里,班主任或是温柔知性、或是睿智严谨、亦或是幽默风趣,张弛有度,亦师亦友,在班主任初印象环节,他们无不透露着对班主任的喜爱与褒扬。


附属人民医院张骏老师不吝赐教,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始业教育报告,作为浙大学霸、行业才俊,他将自己的求学、工作及援鄂经历与七百多位新生分享,并将学习生活经验总结成“B.E.S.T法则”加以传授。他为新生树立了行业标杆和榜样,启发学生思考自己的医学之路。


最后,由临床医学院的学长蒋单栋、凌晨曦、陆逊以及韩韬慧组成的学霸讲师团,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杭医学习、科研、综合素质拓展等实用经验。新生们直呼受益匪浅。


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整个过程热烈、庄重。之后,学院将安排进行各专业教育。始业教育帮助新生认识专业,规划学业,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成为一名有担当、有温度、有梦想、有能力的医者。(文、苏永慧)


作者: 苏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