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乡村振兴,未来健康守门人一直在行动——记临床医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7- 30 17: 44浏览次数:

在杭医、在临床医学院,有这样几个班级,同学们早早地就和当地政府签约,承诺毕业后回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他们来自基层,待学有所成,也最终将回归基层,他们是定向生,是未来乡村健康守门人。为响应团中央号召,为了让定向生不忘初心,牢记健康守门人的使命,杭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杭医求真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太湖源镇所属乡村成功开展了健康知识宣教、问卷调查与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一行视察并指导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定向生作为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不仅为老百姓的医疗诊断服务,还包括疾病的预防、保健、健康管理、康复等岗位职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定向生为主体,以送“医”下乡、助力乡村医疗建设为主题,以健康宣教为主要活动形式,其中包括CPR(心肺复苏)演示、健康操舞蹈教学、七步洗手法讲演,为村民测量血压等多种宣教方式,引导村民更好的了解和接受医学卫生知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对农村文化卫生建设的促进,也是定向生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基层国情的一扇窗口。

“人们需要就是我工作的意义”,临床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的每一天,都有部分成员前往太湖源镇中心卫生院担任志愿者,协助当地开展例行的年度村民健康体检工作。不仅如此,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分别前往太湖源镇中心卫生院及周边村落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有关情况进行问卷调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临床医学院定向生们深知只有通过不断的调研与实践才能更全面的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最终服务基层,守护基层。临床医学院着力培养一批批优秀的基层健康守门人,“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学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团队成员健康宣教与问卷调研中

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一生宁静淡泊,一世高风亮节。临床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乡村医疗卫生事业振兴的意义,也是将学生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及先进的科学生活观念在农村传播,理论联系实际,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路上,作为未来健康守门人,我们一直在行动。

   我们“求真筑梦”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