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临床医学院召开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06- 06 13: 44浏览次数:

2019年6月5午,临床医学院在求知楼218召开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动员大会,为即将奔赴医院见习和实习的同学们进行思想动员。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晶珂老师临床医学专业实习指导老师、教学秘书、实习生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实习生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辅导员张莎梅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首先朱宁副院长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联系各实习医院的实习指导老师,为了加强学院与实习点的联络,帮助实习生解决在实习过生中遇到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临床医学院从2018年开始建立了专业教师联系实习点制度。紧接着,大会对2019年度临床医学专业医学竞赛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

接下来,朱宁副院长强调了实习阶段的重要性和医学生参加临床实习的重要意义,要有吃苦精神,珍惜实习时光,不要放松学习,在实习过程中结合临床病例要不断巩固基础知识,号召实习生要提高重视、端正态度、鼓足干劲、创造佳绩。

接着,孙晶珂副书记重点强调了实习生安全问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实习生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努力学习同时,还要注意实习住宿,医疗环境等方面安全问题,同时学会处理好人际交往,及恋爱和关系问题。大会还邀请了2019届省优秀毕业生章钟鸣同学介绍实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能够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学习。最后,院办教学秘书宁鸿老师就实习期具体的教学安排、考试安排及请假制度向实习生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确保实习生进入实习点后能够清晰地了解各项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