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滨江临安”同参与,“线上线下”齐联动,“五星党员”共学习 ——记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第八届“五星党员”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5- 31 13: 36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开启了第八届“五星党员”评选活动,学院36位学生党员全部积极参加了本次评选。

“五星党员”包括了“思想引领之星”、“服务先行之星”、“团结扶助之星”、“感恩回报之星”、“学习优秀之星”。活动之初,党员服务站的爱心接力员们与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进行了活动通知并开展了报名工作。之后,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开展了第一轮筛选,通过对参赛者自我介绍和“我与组织的小故事”进行打分,并综合辅导员及班主任建议,确定了10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微信线上投票和现场投票。他们当中有第八届党员服务站站长朱静宜同学,她作为思想引领之星候选人提到“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新时代的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把奋斗作为自己青春的底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马毅凌作为学习优秀之星候选人,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等,他提到“成为一名优秀党员将会是我不懈的追求,正是这份信仰让我一步一步接近我的理想。”

5月30日中午,滨江校区和临安校区分别在林荫大道和美食广场举办线下评选,党员服务站的公众号也同时推出了线上评选,最终将产生五名“五星党员”于近期予以表彰和宣传。

每年的五星党员评选活动都能在学生中树立新标杆,激发新动力,塑造新形象。此次活动使每一位五星党员都充分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了全院同学的积极性,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五星党员的了解,让同学们对了解党员有了便捷的渠道。(图/党员服务站、文/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