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技能练兵,比武选拔 ——杭州医学院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校级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 05- 27 14: 59浏览次数:

杭州医学院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校级技能大赛于5月24日在博爱楼k604举行。前三届的技能比赛,我们取得了省赛团体一等奖、国赛团体一等奖等优异成绩。专业竞赛使得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了,老师们的干劲更足了,通过赛场上学生技能展示与PK,我们与全省乃至全国各大高校互相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最终提升我们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

开幕式上,临床医学院朱宁副院长致词,朱老师肯定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往届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希望本届选手们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治疗师谭同才老师、浙江医院康复科全俊老师为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其中,前两个环节与省赛国赛的流程一致。我们通过专业理论考试筛选出14位同学,再进行实践技能考核,选手们要求在10分钟内对抽取的临床病例进行分析,并对由上一届国赛选手扮演的标准病人(SP)进行问诊、评估和治疗演示。最后脱颖而出的6位选手进入激烈有趣的抢答环节,他们也将作为2019年省赛国赛的重点备选人员。

谭同才老师作为主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要在有限的时间完成操作,关键是要抓住不同疾病的康复评估和治疗重点,准确找到病人的主要问题并给予解决,既有整体框架,又能将细节清晰地表达。谭老师还鼓励选手们要向着一名优秀的康复治疗师不断努力前行。

三轮考核结束,最终康复1702班李沁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康复1702班王巧丹和宋嘉媛获得二等奖,康复1702班杨鸿和康复1805班褚高莉、李佳颖获得三等奖。

技能比赛,不仅考察学生的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维、人文沟通等综合素质能力,更是一次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的检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秉承“赛能促学、亦能促教”的理念,以各级比赛为契机,汲取经验,做细教学工作,做专教师队伍,做强康复专业,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