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比拼临床技能,展现团队风采 ——临床医学院举办“天堰杯”学科知识竞赛(诊基、外总专场)

发布时间: 2019- 05- 27 12: 56浏览次数:

为了锻炼本科生的临床操作技能,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5月25日12点30分,“天堰杯”学科知识竞赛(诊基、外总专场)在博爱楼6楼临床技能中心举行。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和班级初选,最终确定14支代表班级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本科、2018级专升本,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2016级本科。

56名参赛选手齐聚博爱楼622,随机分配组内ABCD四个角色,比赛从紧张的抽签环节开始,决定出场顺序,各支队伍带好口罩帽子全副武装,准备进入各站考场。本次竞赛为多站式考核,考核内容涉及到诊断学基础和外科学总论,有理论有操作,ABCD四个队员分别根据各站内任务分配进行作答,本次竞赛参考了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的标准进行考核,竞赛的激烈和紧张程度不言而喻。为了筹备此次竞赛,两周前这批学生白天上课,晚上都到临床技能中心在临床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练习到深夜,同学们表示非常珍惜和重视此次竞赛,个个充满斗志的想在此次竞赛中展现自己,为团队争光。

比赛期间,选手们自信从容,在听到计时开始的长哨后,进入第一站,ABCD四个选手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有的在体格检查、有的在理论作答、有的在CPR、还有的在缝合操作……每站6分钟,在听到最后时间到的长哨后进入下一站。每个队员都本着为团队加分的信心认真竞赛,从赛前准备到现场竞技,他们牢记赛前动员时老师的叮嘱:锻炼自己、相互学习、团队协作、赛出水平。经过激烈紧张的竞赛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

临床医学院学科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自16级本科入学以来,每个学期都会根据学生所学的专业课程举办专场竞赛,贯穿本科学生的学业始终,从理论到实践,从个人能力到团队协作,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使学生充分认识自己学习的不足和短板,及时查漏补缺,为今后本科生参加医学竞赛和执业医师考试做好储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