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召开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05- 24 16: 06浏览次数:

201952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K411举行,为即将奔赴各实习点的65名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和问题详解。浙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林坚、杭州医学院实践教学中心顾寒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晶珂、临床医学院康复专业负责人徐琳峰、临床医学院教学秘书宁鸿、优秀毕业生代表王伊琳、实习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康复专业教师和实习生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班主任王晓云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首先孙晶珂副书记以同学们实习期间的安全、学习、心理和情感问题为侧重点,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在幽默风趣的氛围中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实习期间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朱宁副院长指出:实习=学习+安全。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踏实肯干,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能力锻炼,不断总结提高,进而完善自我。顾寒多老师讲述了康复专业的优势,告诫同学们实习期间要脚踏实地,学会吃苦耐劳,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医院学到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大的成长。

院办教学秘书宁鸿老师就实习期具体的教学安排、考试安排及请假制度向实习生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确保实习生进入实习点后能够清晰地了解各项学习任务。林坚老师则是告诉同学们实习是正式踏入了社会的第一步,要为自己的所有行为负责,也强调实习期间应学习与患者沟通交流,论述人文关怀远超过专业技术的理论,在有原则的基础上慢慢的塑造自己的康复治疗师形象。徐琳峰老师从态度决定高度这一视角告诉同学们用真心去对待每个人每件事,心存善念,天必佑之,同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幸运。优秀毕业生王伊琳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实习故事与真切感受、也用她实习期间的一些小故事将实习的五勤四则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使同学们收获颇多。最后班主任王晓云带领参加大会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慷慨激昂的以“我们骄傲,我们是康复治疗师”为题的诗朗诵,让同学们深刻铭记自己康复治疗师的身份与职责。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加深专业实习认识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指明了实习的方向,同学们在安全实习的基础上帮助其树立目标和追求,在之后的实习过程中用心思考,脚踏实地。始终怀揣梦想,不忘初心,永远保存作为一名康复治疗师的善意,清澈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