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5- 23 13: 4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临床医学院氧心工作室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前期以心理电影赏析和心理主题班会为主,让同学们以健康心理出发,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5月2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K119由氧心工作室举办的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为主题,以80余名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为参与群体,展开了室内团辅体验和趣味心理竞赛的活动。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晶珂,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杨玉婷和张莎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气氛活泼的“小蜜蜂嗡嗡嗡”开场,同学们各个喜笑颜开,接着杨玉婷老师以“心理健康那些事儿”为主题,让在座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认识到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定位,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讲,若有所思,同时总结自己的日常生活,在相处中更好地给予自己和他人帮助。通过“人椅”团体活动,让在座的各位同学学会利用团体游戏,组织班级活动。

接着进行“趣味心理知识大比拼”,大比拼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共分为六支队伍,经过层层比拼,排名靠后的两支队伍以获得免费脚底按摩结束,“趣味心理知识大比拼”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充实和幸福的微笑。

最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纸杯传水”的团体游戏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队伍和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这一队伍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能力,在帮助同学们增强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也加强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有利于全院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