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口腔医学专业:学业有疑惑 学长来帮你

发布时间: 2019- 05- 13 10: 19浏览次数:

5月8日中午,临安校区6号楼302教室的前排座无虚席,讲台上的学姐正在滔滔不绝地解答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和校外实习的各种疑问,底下18级口腔医学专业的同学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现场时不时地被提问打断:“怎样合理安排在校学习时间?如何记忆口解中的颅骨神经血管?未来的实习会去哪里?……”

本次口腔医学专业的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由口腔医学专业负责人姬海莲老师主持,她专门邀请了本专业两位优秀在校生学姐——顾煜婷和范敏娟来临安校区开展活动。此次分享会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学习经验分享,二是学生校外实习经验分享。

范敏娟同学针对同学们认为相关专业知识点记忆难度大的问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对本专业从充满畏难情绪到兴趣满怀的过程。她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霸,拔牙练习的专业视频被作为教学视频在18级新生中广为流传,同时雕牙技术也备受任课老师的称赞。她说自己的学习诀窍是:“在第二天到来之前,先做好一个计划。”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加练习,在与室友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学习氛围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顾煜婷同学深受实习医院带教老师好评,讲解实习经历时案例生动丰富,在座的同学们听得犹如身临其境,同时也备受鼓舞。她在当天上午结束杭州口腔医院的实习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临安校区为大家“讲经传道”,从刚开始实习时被带教老师要求在一周内看完一本砖头似的研究生教材到学写病历到缝合伤口到打麻醉,她带点戏谑语气的表述中总能感受到她在口腔医学专业学习上的坚持与追求完美。同时,在医患沟通、医生自我保护防感染与宣传口腔保健方面,她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极大地开阔了大一新生的专业视野。

18级口腔专业的同学们对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意犹未尽,感触颇多。

李瑶瑶:听完学姐的讲述,我们应当多去图书馆看看,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要多交品行良好的朋友;理论课时要多听多记,实验课时要多看多练。劳逸结合,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潘海闻:学姐们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地去生活,珍惜自己在大学里学习的时光,去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永远不要小看自己,小看自己的专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吕宇鸿:听完学姐们的分享,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于口腔医学专业学习的信心。也许现在的我们还很不专业,但只要我们好好学习,多多实践,将来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生,为校争光。

最后,姬海莲老师对本此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定自己的口腔医学专业道路,未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生。(文:吕甜甜/图:姬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