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热血杭医人,展现杭医新风姿——校门诊部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4- 30 13: 35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18日,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姜建鸿书记非常关心无偿献血这一公益活动,在百忙之中参加了此次活动。4月27、28日,我校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在滨江校区和临安校区分别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共242名同学及教职工奉献了自己的热血,献上了自己的爱心,献血量达到了56570ml。

上午10:00,很多同学已在早早的等待。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一到,大家就按照献血流程有序排队,在校门诊部老师及志愿者的帮助下登记相关信息,随后进入血液检查、静脉采血等环节。不管是在热闹的登记处,还是在安静的献血车里,都洋溢着同学们乐于帮助他人的真挚笑容。

在2018-2019学年里,我校共有763位同学及教职工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量总计203390ml。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作为杭医的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的奉献,体现了医学的人道主义精神。是他们的热血使病人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了病人的生命,这其中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在广大学生中起了良好的引领作用,用爱心传递爱心,让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文/陈利丽、图/陈利丽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