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芳华新青年话担当——记临床医学院首届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19- 04- 03 13: 10浏览次数:

4月2日,为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引导高校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会议精神,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组织14名在校学生党员于博爱楼115教室开展了 “勇立潮头话担当”为主题的首届微党课比赛暨主题党日活动。临床医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反转角色”,聆听芳华临床青年话担当。

本次比赛主题为“勇立潮头话担当”, 14位学生党员作党的代言人,大学生的带头人,新目标、新方略、新思想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时代楷模、行业模范,见微知著,来说一说大学生党员的担当。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为什么三个和尚会没水喝呢?这正是因为三个和尚多了一份推诿,少了一份担当,人多反而就没有水喝了。”这是祝苗妙同学在授课时提出的问题,带领大家一起思考;朱静宜、朱川荟等同学则从党员服务站出发,用志愿服务诉说着耀眼的刚强,用强烈的责任感向我们诠释勇于担当宋兰兰提到了“身边的好老师”——临床医学院门诊部党员教师程应。程应老师用无微不至的医疗服务润物细无声,言传身教教育医学生如何关心病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四有好老师”……马毅凌提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做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同学们起到良好带头模范”;朱静宜在讲课中提到了96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他说:“救人是神圣的职责,救好一个病人,就缓解了一家人的痛苦。一个好医生应该眼里看的是病,心里想的是人。如果一个医生对病人不负责任,那就失去了做医生的基本资格。”

学生党员在讲台上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引发了在座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共鸣,“通过这次微党课,我们感受到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精神,感受到学生党员的担当与自信,学生党员的真知灼见引人深思”;“学生党员具备学生和党员的双重身份,平时就要做好模范带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讲台下的听众如是说。

据悉,此次微党课作为临床医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将贯穿整个学期。从第一轮的征文活动到本次第二轮的微党课,后续还会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微党课视频录制和推广。(文/孔瑜、图/张伟杰)

作者: 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