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访学求真知,坚持儿科梦 ——临床医学院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赴杭州市儿童医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 04- 24 14: 28浏览次数:

为了让儿科学专业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不同等级儿童医院的情况,明确学习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助航,在上学期参观浙江省儿童医院后,4月23日儿科学专业负责人王嘉教授和辅导员孔瑜老师带领18级儿科学专业30名同学赴杭州市儿童医院参观交流。

杭州市儿童医院科教科楼毅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首先,我们观看了医院宣传介绍视频,了解到杭州市儿童医院是一家三级甲等儿童医院,医院于2009年1月20日开张,医院在国内率先引进公共艺术整体营造理念,通过公共艺术介入,塑造儿童医院文化品质和形象特色,打造充满人性关怀和精神共鸣的诗性空间,精心为宝贝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减轻宝贝的恐惧心理,营造亲切、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紧接着,同学们跟随科教科田老师参观了技能中心,王嘉教授在技能中心给大家介绍起了模拟人等教学用品。随后同学们在医院医生的带领下,分组观摩了内科、外科病房,并且具体学习了皮肤、消化、骨科的病例。

最后,楼毅主任给大家大致介绍了儿科学现状和发展趋势,他提到,“近年来国家出台儿科改革与发展系列政策,比如合理调整儿科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标准要高于成人医疗服务收费标准;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在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等,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多儿科学有信心” ,“现在年薪100万的儿科医生也有,今后获得如何的社会地位,赚取多少的薪资报酬,关键在于你自己” 。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觉得受益无穷。马文杰觉得:“我们学习着一个又一个课本理论知识,本以为已经学习了系解和局解就真的有了些见识,有着十足的信心前往,可当实地观看病人诊断时,我却深深感到茫然无措,浅薄的理论知识加上没有任何经验,我对主任的诊断讲解似懂非懂。听着他的讲述,我迫切渴望更多的知识,也对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帮助那些患病中的孩子充满向往。听了楼主任的讲话,我也有了明确的目标——考研!另外,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医院内的环境设施极富儿童特色,温馨而亲切,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和谐融洽,对减轻孩子恐惧心理效果显著,处处彰显着品质化与人文关怀。那么将来,我若成为一名儿科医生,是不是也该时刻对这些孩子保持微笑,摈弃烦躁。”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通过半天天的专业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儿科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纷纷表示知任重知道远,儿科学子定当肩负起使命不断前行。(文/孔瑜、马文杰  图/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