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记姜建鸿书记与联系寝室同学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 2019- 04- 22 13: 30浏览次数:

4月18日中午,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传出阵阵笑声,原来是校党委书记姜建鸿与临床医学院学生16幢406寝室的六位同学进行亲切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晶珂,辅导员杨玉婷,班主任利丽共同参加。

姜书记介绍自己也是临床医学专业出身,相同的专业背景和共同话题很快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姜书记从大家视力健康开始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细节.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及今后的生活学习j,同时也聊起了自己碰到的人生疑惑和学习难题。姜书记听后,语重心长的给后辈们提了几点建议:首先,希望大家做个家长不操心的孩子,有时候孝顺不光是洗脚端茶,最大的孝顺是不让父母操心;其次,希望大家做到“三要”,一要自理,二要自觉,三要身心健康,掌握与社会相适应的能力;最后,学习成绩代表现在的学习能力,同时也要具有适应社会的创造能力。姜书记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锻炼自我抗压、抗挫败的能力,要经得住挫折和批评,有远大的志向和宽广的胸怀,掌握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会后,同学们都对此次座谈会意犹未尽,对姜书记平易近人的态度印象深刻,寝室长吴镔莎说,姜书记讲的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你们现在的年纪就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一定要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并表示,我们现在是努力学习、锻炼自己提高能力的年纪,应该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和学习时间充实自己,为今后更好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潘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颇有感触地说:姜书记的一番话又好似上了一堂党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觉更加重任在肩。只有不断充实自己,加强自我能力和意志品质,心怀家国,在学习生活中立志、求真、力行,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