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习新科技 扩展新视野--临床医学院学生观摩附属人民医院达芬奇手术

发布时间: 2019- 03- 20 18: 26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9日下午,“一带一路”科技文化项目中巴科普连线——达芬奇手术在附属人民医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临床医学院组织了我们17级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观摩。

此次学术观摩由附属人民医院张大宏院长通过操作达芬奇机器完成了前列腺癌切除手术,给我们展示了一种不一样的手术技术同时讲座及手术现场通过直播连接到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两地专家对达芬奇手术的一些细节以及泌尿外科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手术直播,并积极参与到了现场的互动中,专家耐心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专家对同学们在微创手术体验上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的期望。讲座结束后,同学意犹未尽,积极主动与现场专家交流,专家老师们耐心的予以答疑解惑。

此次的观摩给了同学们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们不仅了解了达芬奇手术,更加体会到了一个出色的外科医生必须拥有的细心、耐心和扎实的基础解剖知识。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专家在手术台上精湛的技术是通过数十次甚至上百次的苦练得来的。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扎实的基础,为以后的临床医生职业生涯做准备。

“一带一路”概念早在2013年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这次活动是“一带一路”科技文化项目的第一站,我们也期待我们能参与到下一站,乃至更多站,从一个参观者变成一个参与者,为祖国“一带一路”事业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