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口腔医学专业牙体制备操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19- 03- 14 08: 57浏览次数:

2019年3月6日,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的五位青年教师在求实楼B303进行口腔技能比拼。此次竞赛旨在为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选拔带教老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林天骥老师和孙艳艳老师脱颖而出,成为带教老师的最终人选。

口腔医学专业医学生牙体制备操作大赛暨 “日进杯”选拔赛于3月13日在求实楼B303举行。本次大赛由17级口腔专业学生参加,通过自主报名方式,共有31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老师,口腔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开始前姬海莲老师指出技能大赛是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首先要有正确的体位,操作过程必须规范,大赛不仅对学生的临床学习有所锻炼,职业生涯也有很多的帮助。

本次大赛的考核内容为二类洞的制备和全冠预备项目,此项目也是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医师的考核内容,是口腔临床常见的疾病诊疗操作。现场的比赛气氛紧张而又有序,第一部分二类洞的制备完成后,朱宁副院长进行了4点重要发言,首先对每一位参赛学生都进行了肯定,鼓励同学们沉着应战;其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在技能方面的培养,本次比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展现学到的操作技能,并且锻炼了细心和胆量;强调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需匠心十足,具有过硬的操作技能才能为患者解决病痛;最后希望同学们不断强化学习,为以后口腔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此次综合评选,7位学生胜出,将参加接下来的七进四与四进二淘汰赛。最终评选出两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两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 “日进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技能的舞台,更有助于提升我校口腔医学专业的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图/文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