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州医学院2017级临安教改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 02- 26 08: 24浏览次数:

杭州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改革实验班正式开班,这是我校和附属临安人民医院联合培养的第五期教改班。

2月24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在我校K413教室召开了2017级临安教改班开班仪式。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要求:其一要求同学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珍惜教改班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认真完成学业;其二要求同学们合理处理寝室关系,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宿舍是多人寝,要珍惜同学友情,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其三要求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路安全等都要注意加以保障;最后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问题要及时与相关负责老师沟通解决,踏实学习。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辅导员张莎梅老师的陪同下顺利抵达临安住宿地。

2月25号上午,附属临安人民医院为同学们举行了开班仪式,此次仪式由附属临安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志华主持,赵志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欢迎教改班同学们来到医院学习。附属临安人民医院副书记王建江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运用医院优势,通过系统综合的授课方式和临床实际病人的接触,把书本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最终转化成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医学人文精神,要学会与病人有效沟通,要关注到病人的特殊性,要实现温度医疗;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思考,争取成为一名有想法有作为的医生。临床医学院朱宁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把握优势,多临床、反复临床,努力学习,仔细观察,多动笔,坚持“小本子”习惯,随身携带笔记本随时记下自己学到的知识,遇到不明白的知识点及时提问,多思考,多总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晶珂告诫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这次“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设立奋斗目标,展现杭医学子的风采。

最后赵志华副院长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有事情及时跟医院老师和学校老师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学生们了解了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也对医院的学习与实践满怀期待,相信同学们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