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院齐心做好新学期临安校区教学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2- 25 15: 38浏览次数:

        寒假在连绵阴雨中悄然结束,我校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224日,为保障新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我校临床医学院教师赶赴临安校区,作好新学期开课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随着我校师资队伍的壮大,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教师。新教师面对自己的首次授课,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课前准备。我院教职工与杭州医学院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30多名优秀教师走进多媒体教室,进行试讲和手机课堂APP使用培训,确保上课万无一失。

 

        期间,在数名资深教师的指导下,临床医学院黄文韬老师进行了试讲,大家积极讨论,提出了一些颇具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这样“老带新”的模式使新教师成长更快,教学质量得到了保障和提高。

        手机课堂APP的使用对课堂教学产生了诸多帮助,通过上课签到、课堂提问、随堂测试、随堂评教等功能的实施,提高了考勤的效率,提供了许多辅助课堂教学活动的功能,完善了课程的过程性考核。

 

         对于杭州医学院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新教师而言,手机课堂APP的使用是陌生的,为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23日,开学第一天,临床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对医院新教师开展了手机课堂APP的使用专题讲座。

 

        经过精心准备,2月24日,陈利丽老师针对如何使用手机课堂APP进行了全面又详细的培训。邓晶老师用《内科学》课程进行了演示。老师们纷纷下载手机课堂APP学生端,以学生的角度体验并探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于大家积极的提问,两位老师进行了一对一地解答。

        此次临安校区教学活动,校院齐心,携手共进,不仅使新教师更快更好的走上讲台,实现学生学业的过程性评价,用上了手机课堂这一教学利器,也让学校和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老师进一步感受到了三尺讲台神圣和课堂教学工作的严肃性。相信在校院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学质量一定会向更高层次推进。(图/文 姬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