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医路领航”创就直通车第二十二站 ——蓓贝理事长林海松先生浅谈康复创业人生路

发布时间: 2019- 12- 06 12: 52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和提高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思维,12月5日下午两点,临床医学院邀请创业导师、杭州贝蓓儿童康复中心创始人、理事长林海松先生做了题为《康复创业之路》的讲座。讲座于博爱楼119教室举行,2017级康复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辅导员张莎梅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由林海松老师抛出的几个批判性思考题开始,联系自我创业的实际,深入与同学们探讨他对于创新创业的独特认识,拉近了大学生群体与创新创业的关系。林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拘一格的讲述方式,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创新所需要遵循的原则与方法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读,联系他丰富多彩的人生创业经历,总结了他认为的早期创业成功三要素即企业生存、规划未来、拥有核心竞争力,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时传出阵阵笑声。随后,林老师又针对康复本科生的实际情况,就未来康复专业的发展方向,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并希望大家从改变自己、关注身边变化开始,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实现自身价值。最后,林老师又以其智慧的生活方式,鼓励同学们将创新精神融入生活,做有趣有料有变化的生活家。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妙趣横生,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领域的认知和对创新创业新的认识,比如有同学分享的体会是“用专业的知识做支撑”、“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去试错”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

作者: 张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