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党建助力公益,热血回报社会 ——记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1- 27 13: 10浏览次数:

无偿献血是指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的公益事业;无偿献血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11月19日中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校门诊部医务人员与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同学们一起,在滨江校区开展了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向同学发放了无偿献血宣传单宣讲献血小知识、邀请同学们加入了无偿献血QQ群进行线上答疑解惑等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及意义,校街舞队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街舞表演。校党委书记姜建鸿也参加了本次志愿者活动。

长期以来,我校提倡和支持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倡导“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特别是近2年来,在姜建鸿书记、何贤晨院长等校领导的关心及支持下,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带领学院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学校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已成为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的固定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8-2019学年,我校共有886名师生参与了校内的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1226.30单位。2019年9月,我校被浙江省血液中心评为在杭高校“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获得了”无偿献血火箭奖“等荣誉。

11月23日与26日,我校分别在临安校区和滨江校区举行了献血活动。当日献血人数分别达到了674人及167人,单日献血量达951.55单位及243.6单位,又一次刷新了两校区单日献血总量的记录,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杭医师生们用行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行动上,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校的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杭医学子们用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予热血回报祖国的新时代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文 陈利丽/图 冯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