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举办医路同行校友讲坛 ——08级曾文韬“研路漫谈,筑梦起航”讲座

发布时间: 2019- 11- 26 14: 22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临床医学院举办“医路同行”校友讲坛,邀请了临床医学院08级临床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曾文韬做“研路漫谈,筑梦起航”讲座。辅导员孔瑜老师以及临床医学专升本班级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b69702179d20eb2bda32351db1e39c.jpg


 

曾文韬对医学生的职业认识和自我规划做了讲解,结合自身介绍了如何由一名专科生一步步成长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博士生。他提醒同学们认清当前考研形势,结合自身情况综合分析,就考研地区和院校的选择、发展前景以及专硕与学硕的优、劣势做了讲解。他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各个时间节点,结合身边同学的案列进行分析,在笔试、面试的准备、导师选择等考研各环节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详细讲解。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e14f717434ffcbbacc089a5b16ea92.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留下来和学长曾文韬交流,大家建立了微信群方便进一步的沟通。讲座后,18级同学觉得“今年离考研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在听完曾学长的经验分享后,我满怀信心,也无比期待明年的此刻,能够笃定的迎接我们的考研试卷。“大家纷纷表示曾文韬学长的讲座案例典型且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对考研的选择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