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 ——临床医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11- 14 11: 02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杭州医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办法》的要求,临床医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教师党员,原原本本读《党章》、《摘编》,分别于11月12日、13日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支部大会。

党员们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和“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找出自身问题所在。在党性修养方面,有的党员同志提到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理解不够透彻,理论知识活学活用相对欠缺,用理论来指导思想和工作实际上还有待进一步深入,特别在本科生教学育人方面,更要带头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在发挥作用方面,有的党员提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在学校高速发展时期,党员教师更需要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和能力,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在生活作风方面,有的党员查找自己在生活上没有厉行节俭;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方面,有的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到学生评奖评优时,应该发挥民主,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评选。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我检视支部大会,党员同志分别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检自查,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下个阶段“抓整改落实”提供了重要遵循。(文/陈利丽、孔瑜   图/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