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认识专业,规划未来——暨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 10- 09 19: 40浏览次数:

       基于我院康复专业中的本科与单考单招这两个不同层次,为使各层次学生能进一步了解本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于2019年10月9日上午在临安校区召开了新生始业教育讲座,旨在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专业教育,以提升学生的专业辨识度与专业认同感。为此,我校附属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叶祥明主任、总治疗师长谭同才老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晶珂老师、专业负责人徐琳峰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开展此次讲座,康复治疗专业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以视频《三分钟带你了解康复医学》开场,随后,叶祥明主任从“一个模式,两种服务方式,三个学派,四个系统,五个不足”这五个角度阐述了整个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并以大数据结果为依据分析了目前浙江省康复医学现状;后以现状为基点,从学科内涵、医疗模式的变革、质量控制、国家战略及内参五个方面全方位地评估了康复医学的发展趋势。

       紧接着,谭同才老师从浙江省三级医院现状、康复医学专业现状以及康复治疗师现状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康复医学科在当下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分析,为本专业学生对其今后的升学或就业提供了清晰的方向指引。

       最后徐琳峰老师为学生分别解读了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与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徐老师带领学生回顾了康复医学发展史,分析了康复医学发展现状,评估了其未来发展潜力,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我们骄傲,我们是康复治疗师。用我们的技术,用我们的爱心,给康复患者撑起一片蓝天……”本次讲座在全体学生集体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在本次康复治疗专业始业教育讲座中,同学们对康复治疗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更是有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