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专业儿科医师之路--临床医学院2019级儿科学专业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 10- 31 20: 24浏览次数:

了增进儿科学专业新生对儿科学专业的深刻认识,明确儿科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定位,同时进一步了解儿科职业对专业知识的要求,2019年10月28日晚6:30临床医学院邀请到我校图书馆馆长、附属临安人民医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儿科学专业负责人王嘉教授,附属临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陈晓飒主任在临安校区13-102开展了一场新生始业教育讲座,2019级儿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讲座。

       首先陈晓飒主任以”专业儿科医师之路“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27年的从医经历。她讲到做一名儿科医生是艰辛且快乐着的,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儿科医生,面对儿童患者,首先要有爱心和耐心,其次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要积累有丰富的视、触、听、叩诊经验,善于总结,不断学习。陈主任的一席话,让同学们对儿科医生的职责和所需具备的素质有了更深的认识。

       紧接着,王嘉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儿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王教授从省内外儿科学专业人才紧缺情况入手,点明了国家对儿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视,同时也对我们儿科专业学生从思想道德与职业素质要求,知识要求,技能要求这三方面对儿科学专业的同学提出要求。

      本次讲座是儿科学始业教育的开始,接下来还会安排到儿童医院观摩,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儿科学专业教育,我们儿科学子定能挑起儿科医生的重担,奋斗在临床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