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教师赴临安区人民医院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1- 07 09: 16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2018-2019-1学期临床医学专业临安教改班及其他临安区人民医院将承担的新的教学任务,在前期多次沟通的基础上,201914日,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朱宁,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朱佩琼,口腔医学专业负责人姬海莲,专业教师邓晶、王力、李维嘉,辅导员张莎梅一行人赴临安区人民医院开展教研活动。此次活动在医院门诊九楼会议室举行,临安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志华,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传染科、耳鼻喉科及口腔科教研室主任及教研室秘书参加教研活动,科教科科长戚静燕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宁副院长介绍临床医学院人员和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戚静燕科长对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教改班教学管理组织架构、教学形式、师资建设和日常活动四个方面做主要汇报总结,并对我院教改班学生给予肯定,也提出2018-2019-2学期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教改班的具体实施办法和计划。戚静燕科长表示医院重点是研究落实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学生们学有所得。朱宁副院长也提出需在日常授课中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随后双方就有关情况进行具体的讨论和交流,为接下来第五期临床医学教改班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临床医学概要》的部分教学内容是下学期临安区人民医院将承担的新的教学任务,为了让医院教师能充分的理解课程的授课要求,邓晶老师进行了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专业《临床医学概要》课程说课,邓老师从学情分析、课程性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本门课程“教什么,如何教”的问题,王力老师对医学检验专业的《临床医学概要》课程情况进行补充说明。口腔医学美学课程亦是下学期医院将承担的新的教学任务,姬海莲老师多次跟医院口腔教研室主任吕金进行沟通,吕主任认真听取了课程要求,表示将派出强有力的师资完成教学任务。随后我院老师与医院教师进行课程的对接和交流,答疑解惑,彼此交流沟通。

最后朱宁、朱佩琼、戚静燕三位老师对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教改班教师优秀教案进行了评比。


此次教研活动的召开增进了我院与临安区人民医院的交流,相信在今后不断的交流中,彼此相关的教学工作会得到更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