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召开实习专业指导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01- 14 09: 03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管理,给予实习生更全面的实习指导,2018年下半年临床医学院对2016级各专业实习生开始实施实习专业指导教师制。每个实习基地均安排固定专业指导教师,专业指导教师主要从专业角度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对于发现的其他相关问题,与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实习医院一起共同帮助实习生给予解决。为了进一步了解半年来各位专业指导教师履行各自职责情况,并对后半年实习管理提出新的要求,我院于111日下午举行实习专业指导教师工作会议,执行院长戴玉英、副院长朱宁、党总支负责人孙晶珂及实习指导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朱宁副院长首先传达了19日学校召开的2018年度实习教学工作总结会议概况及学校对于实习管理的最新要求精神。接着每位专业指导教师分别就各自半年来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各位教师均能按照当初规定的要求,定期跟实习生、实习医院进行联系,解实习生的情况,回答实习生提出的专业问题。通过答疑解惑更深入的了解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学习状况,在解答专业问题的过程中亦发现了实习生在心理、生活方面遇到的许多困难,在与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实习医院共同解决问题过程中拉近了学院与实习生、学院与实习医院的距离。其中李维嘉、郑若姮两位教师分享了在管理工作中的典型学生案例,让在座的各位教师受益匪浅,各位教师并就遇到的一些共同困惑进行了探讨交流,例如实习生的打卡问题,最后大家取得了一致的解决方案,给下半年的实习生管理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听取了各位实习专业指导教师的汇报并与大家共同讨论后,戴玉英院长对各指导教师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扩大联系学生的广度和深度,做到与每一位实习生沟通到位;二、不要仅仅局限于发现问题,要能解决问题,并要追踪问题解决的后续发展;三、不仅要关心实习生的学习情况,对于学生的安全意识、心理动态、身体状况等方面均需要各指导教师积极关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跟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和医院一起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做学生的贴心人和知心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今后实习管理工作加强了力度,让实习专业指导老师明确了努力的目标,临床医学院实习生管理制度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在确保实习生安全的同时,也让学生在实习中感受到学院带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