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党员服务站急救宣教队赴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安评中心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8- 12- 06 13: 50浏览次数:

2018125日中午,临床医学院党员服务站的小伙伴们在党员周雅老师的带领下,受邀走进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安评中心进行急救宣教进行了急救宣教志愿活动。

针对近年来频频发生心脏突发事件,本次急救宣教选择了“心肺复苏术”作为本次培训的主题。培训现场,周雅老师针对心源性猝死事件发生的原因及特点,讲授了现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规范及技能要领,并重点介绍了如何正确的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整个培训周老师采用边讲解要点、边现场示范的形式,通过仔细耐心的分步骤讲解,争取让学员人人都能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随后,受训学员在周老师及党员服务站志愿者的指导下,利用仿真模拟人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的学习与训练。

培训结束后,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安评中心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非常实用,通过这次培训和练习,让大家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将来如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类似突发情况,将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他人脱离危难。

作者: 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