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一场学科知识的饕鬄盛宴--记临床医学院奖学金表彰大会 暨2018年“金英杰杯”学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 12- 27 13: 48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6日晚,临床医学院奖学金表彰大会暨2018年“金英杰杯”学科知识竞赛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热闹着进行。参赛选手在绞尽脑汁回答一道视频风险20分题:“患者的前臂被酒瓶砸伤了,作为一名120的医生,经检查发现前臂活动异常,皮肤无破损,那么你将如何对患者进行现场处理。”台下的观众们热烈讨论着,几位临床医学专业基础学科和专业学科的老师聚精会神地听着选手的回答,仲裁答案的正确性。这场竞赛包含解剖、免疫、药理、预防、内科外科等多门学科知识,每支参赛队伍由临床医学专业三个年级学生组成,是一场综合性较强的学科知识竞赛。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通过现场观赛和观看直播(临安校区)的方式,享受着一场学科知识的饕餮盛宴。

       比赛进行激烈,在第一轮比赛中,每一队都展现出了卓越的风采。其中,1号战队稍胜一筹,答对了每道必答题。稍后的第二轮比赛,眼疾手快的6号战队获得了多次答题机会,大量比分收入囊中,这时场上比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1号和6号战队的比分持平。观众和参赛选手一同沉浸在这紧张而刺激的比赛氛围里,渐渐地比赛走向了高潮。在风险题的答题过程中各队成员用出色的知识储备和沉着淡定的过人心态,为自己的战队赢得了宝贵的分数。因为赛制的特殊,场上比分发生巨大的变化。综合三场的表现,6号战队最终拔得头筹,获得了本次学科竞赛的一等奖。5号和1号战队获得了二等奖,2号、3号和4号战队获得了三等奖。竞赛结束后的趣味问答环节,场内的观众们踊跃回答问题,展现着不输于选手的知识储备。

       比赛结束后,朱宁副院长进行了点评讲话,朱院长指出我院的每一场知识竞赛都是专业知识的盛宴,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了自身的临床思维、自信心、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比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考出风格考出水平。书山有路勤为首,学海无涯亦作舟,学院致力于创造适合同学们学习的舞台,医路漫漫,我们一同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处处长沈曦、教务处副处长蒋建平、检验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霞飞、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戴玉英及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孙晶珂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范春红、郑鸣之、冀磊、朱宁和朱佩琼担任本次竞赛的仲裁。为表彰先进,弘扬优良学风,现场还对2017/2018学年我院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及学风特优班进行了表彰。

       学科知识竞赛活动是临床医学院从2016年开始举办的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根据学生的学习路径、考研、执业医师考试内容设置专场知识竞赛和综合知识竞赛,旨在帮助学生巩固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临床思维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或学历提升进一步夯实基础。